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5-16

本网讯 “逐鹿职场,运筹为先,合理规划,圆我梦想”。5月12日下午1点,在博学楼N104教室,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决赛。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以及夏俊、孙奇慧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2-1.jpg

(比赛选手演讲)


1-1.jpg

(答辩点评环节)


学院全体19级学生参与了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撰写,党员导师团从500多份规划书中遴选出26份作品晋级复赛,再由比赛评委评选出10份作品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结合精心制作的PPT演示文稿,集中展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职业道德等6个方面的内容,较为详尽的对大学期间和毕业后5年内进行规划。本次比赛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同学们有着明确的自我分析、目标分析,能结合同学们自身所处的环境设立合理的职业目标,体现了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与合理规划。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同时,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