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5-24

本网讯 2021年4月28日中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金相节能大赛决赛在求是楼N207金相制备实验室及N203金相观察实验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以及郑建华、黄自成、张椿英、陈姗姗等5位老师担任评委。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金相技能大赛)


(比赛各环节)

参赛选手要了解钢铁材料显微组织及其对材料力学性能的影响;具备金相制备的基础知识;能正确使用金相显微镜进行金相显微组织观察;掌握金相试样打磨、抛光、浸蚀、观察和拍照等基本技能。比赛选手认真严谨,制备过程一丝不苟,工作人员严谨负责。经过3个多小时的角逐,决赛圆满落幕。


3.png

(评委检测环节)


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协作能力,培养提升了同学们的课外创新意识、工匠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


4.png

(工作人员合影)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每年举办一届,现已举办九届。学校本次比赛同时为全国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