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学史明志,鉴往知来: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参观芜湖市博物馆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8-01

本网讯 7月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团队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活动,引领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参观“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团队首先参观“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主题展分为《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成立历史图片展》《芜湖·红色记忆》《渡江第一船展》三大篇章。从丰富的历史图片和老物件中,让参观者看到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国家富强而英勇顽强地战斗,理想信念美好纯粹而坚定。芜湖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从1921年至今,芜湖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中,谱写出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书写了为新中国的建立、为国家的富强而顽强斗争的历史画卷。

团队认为“主题展令人感受更加深刻,现今和平来之不易,锦绣繁华亦不是轻而易举。时间车轮滚滚向前,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顽强奋斗洒下的鲜血永远炽热鲜艳,向他们表示深切的怀念与崇高的敬意!”


(团队参观“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参观芜湖市博物馆、规划展示馆

团队随后参观芜湖市博物馆和规划展示馆,领略“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历史变迁和人文魅力。从人祖觅踪,文明出现,到后来的江东重镇,魏晋遗风。从近代技术发展,西方文明引进,到现代改革开放,革故鼎新,芜湖始终追随着时代的脚步,一刻不停,正是这山水毓秀,人才辈出,才使得如今芜湖教育发展拥有优良的物质与精神财富。


(团队参观芜湖市博物馆、规划展示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交流感悟,同志们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立足当地、与时俱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扎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