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四)】赓续红色血脉,革命精神薪火相传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8-28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进党史学习热情,展现青年志愿者积极奋进、奉献友爱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机电2003班“星火传递”小分队红色筑梦之旅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于2021年7月29日在合肥拉开序幕。

小分队在队长曹娟娟的带领下来到巢湖之滨的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志愿学习活动。先后参观馆内各个展厅以及总前委指挥部旧址局部复原,瞻仰了邓小平、谭震林、刘伯承、粟裕、陈毅五位总前委领导塑像。活动期间,八位成员慰问了烈日炎炎下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和巡警,并奔波于部分社区与街道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团队于渡江战役纪念馆合影)


(团队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数天的实践学习,成员们表示内心十分感动和欣慰,感动于革命先烈们共产主义信仰之坚定以及为革命事业付出的牺牲之巨大;欣慰于回顾和总结渡江战役中所锻造出来的伟大渡江精神!同时,懂得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道理。成员们更加尊敬、感恩于凌晨忙碌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奋战一线、不辞辛苦的基层民警,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疫情防控人员等等这些坚守各自岗位、默默付出的无数普通劳动者。


(团队慰问基层民警)


(团队慰问环卫工人)

红色的旗帜引领着前进的方向,红色的血液贯穿在青年学子们的身躯中,红色的基因于身上熠熠生辉,时光在流逝,不变的是信念与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人心中的镌刻,作为新时代的安信工学子,必须要有理想有信仰,心中有国家,争做青年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