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五)】关爱留守儿童,关注空巢老人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8-28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同时关注“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两个特殊群体,机械工程学院材料2001班“青春梦之队爱心支教团”于7月10日至23日在芜湖市湾沚区新丰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团队结合实际,在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向他们讲述科学家精神,祖国的科技发展和科学小常识,提升创新意识与科学素养,激励他们树立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培养其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关爱空巢老人的同时,向他们介绍身边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常识,帮助他们树立相信科学、和谐理性的思想观念。


(宣传防溺水知识)


(与老人们交流调研)

除此之外,团队成员教会了留守儿童打篮球,陪他们做游戏,解决学习上面的困难,给他们送去了学习文具用品,和小朋友们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还和空巢老人一起聊天,唱歌,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给他们送去了茶米油盐面等生活必须品,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关怀和帮助。并且打扫了社区卫生,保护了社区环境。


(教留守儿童打篮球)


(帮助空巢老人打扫住处)

合影.jpg

(团队合影)


此次三下乡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团队成员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了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