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开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01

本网讯 为保障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顺利返校开学,机械工程学院根据学校返校的相关通知要求,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积极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开学返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8月28日至29日,学院学生相继报到,广大学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启了新学期。

信息摸排有精度。应校防疫办要求,学生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近14天“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并提交14天运动轨迹及皖事通安康码截图,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力求精准摸排学生信息,逐一排查不符合返校规定的学生,并对其进行沟通关怀,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做到位,构筑学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下宿舍.jpg

(辅导员下宿舍看望学生)


人文关怀有温度。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开学状态,鼓励大家明确新学期目标并有所进步,同时对宿舍环境和安全措施保障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检查,提醒学生保持宿舍通风,并对发现的卫生问题和安全隐患与学生交流并督促其及时整改。

督促学生有力度。学生返校后,各带班辅导员组织学生领取教材,并通知学生在教务系统查看课表,了解本学期的课程安排。同时,督促开学需补考的同学积极备考,诚信考试。开学第一周,学院领导与辅导员深入上课班级了解课堂状态,与任课老师加强沟通交流,以期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学期,共建优良学风。


1-1.jpg

(院长柴阜桐课间进教室指导学生前排落座)


在学校的全力保障下,学生们有序的回归了校园生活,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学院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学生的在校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