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昂青春,“械”逅与你】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05

本网讯 九月的校园,生机盎然,温情脉脉,9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多地600余名新生怀揣梦想,激扬青春,踏浪而来。在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及全体老师和迎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迎新工作井然有序,并于次日圆满落幕。

领导寄语,情系新生

迎新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认真细致。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迎新现场检查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校领导纷纷为学院2021级新生写下寄语,一句“家国情怀”道出吴敏校长对学子们的殷切期望。


2-1.jpg

(校领导寄语新生)


学院院长助理樊钒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迎新,主要发挥大二年级的班团委干部的作用,在大一新生中形成一种传承的文化,这是付出但很值得肯定。不过,在这中间的管理工作如何融入“工匠精神”“产品意识”理念,将迎新工作做的更加细致高效,是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他祝愿2021级新生们:“要把握机遇,要努力学习,愿他们在未来的发展当中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一定要相信自己,自信、自立、自强。”


1-1.jpg

(樊钒谈迎新工作并寄语新生)


新生篇:亲切自然,逐梦起航

跨出自己的舒适区,学会适应新环境、拥抱新事物。这届大一“萌新”们,在面对采访的镜头时,表现得落落大方,当问到对大学的第一印象时,他们一致表示这里的学长学姐们都非常热情,不用担心行李搬不动的问题,每处也都会有人来引导,少了报到路上的困扰,校园整体的环境和氛围就给人一种亲切感。同时,接受采访的学弟学妹们当被询问对于未来四年大学生涯有何规划时,都用坚定的语气表示会在大学里继续奋斗,不虚度光阴,去积极的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巧,并在大学中收获友谊,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3.jpg

(新生写下大学心愿)


志愿者篇:班-班对接,暖心相迎

为方便新生报到,学院今年创新采用了“班对班迎接”的服务模式。不同的班级志愿者对接不同的迎新服务组,志愿者全程为新生带路、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给新生讲解各个注意事项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为新生入学“保驾护航”。

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家长不能进入校园陪同新生入校,为此,学院在2020级各班召集了将近140余名学生志愿者并对其进行培训来落实“点对点、一对一”的志愿服务。学生志愿者们充当着“代理家长”的角色,希望做到让新生放心、家长安心,让新生在初入校门时就能感受到温暖和归属感。

9月3日上午7:30,一群带着志愿者工牌的学生志愿者们就开始穿梭在校园里,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学长学姐们表示:“非常欢迎这些新面孔、新血液融入我们的大家庭,看到初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如同看到当初一样懵懂的我们。希望我们的服务可以消除他们初来乍到时的陌生感,让他们更好地开启大学的新篇章,融入校园生活!学弟学妹们放心,行李不重,学长学姐们力气大!”


8.jpg

(热情相迎)


(有序报到)


(微笑服务)


(热心帮助)

党员先锋篇:不忘初心,冲锋在前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这其中,有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那便是学生党员同志,他们佩戴党员徽章,充分与迎新的各个组织融为一体。党员同志们主动帮着拎行李,主动帮助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问题,温馨提示新生们各类注意事项。党员先锋们不仅为新生服务,同时为迎新志愿者与老师们服务,哪里人手不够他们就去哪里,只要有工作需要,党员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有他们的坐镇,也让所有的志愿者们充满底气。


7.jpg

(党员先锋服务站)


辅导员篇:亦师亦友,相伴成长

对于从五湖四海远道而来的新生们,作为新生辅导员的她们——常琳琳、季甜甜、郭蔚荣,纷纷送出了自己的关心与祝福,她们表示,“在新同学来到学校后,会尽量在学习生活上给他们全面的关心,为同学们解惑答疑,帮助他们更早的适应大学生活。”

当提到新生如何面对接下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未知和迷茫时,三位新生辅导员一致认为:“交流沟通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和学长学姐们沟通,和辅导员沟通,和任课老师沟通,不懂就问,制定目标,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都是大有益处的。”最后,三位辅导员都表达了对新生到来的欢迎,并表示希望在日后的相处中能够保持一种亦师亦友的关系,教学相长,互相督促、互相进步。


9.jpg

(新生辅导员寄语)


经过两天的努力,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愿2021级新生们不负青春,奋发向上,以昂扬的热情和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军训和学习生活中,心中有理想,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肩上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