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14

本网讯 根据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相关通知要求98日至9日,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在博雅楼教室、求是楼会议室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jpg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六个进一步”作为重点,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方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会前,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时,各支部结合上半年工作总结,开展谈心谈话,指导支部党员围绕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为保质保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认真总结了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存在问题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党员逐一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强化履职担当,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

(文、图/机械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