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机器人主赛道)荣获佳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09

本网讯 9月19日至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滁州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机器人主赛道)顺利举行,比赛共吸引全省40余所高校的427支队伍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的代表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1.jpg

(机器人比赛现场)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比赛采用各高校设立分赛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当场公布成绩,组委会派出巡视监督员全程监控竞赛,各环节全过程录像,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为备战本次比赛,学院指导教师认真研究比赛规程和往年赛况,制定详细周密的培训计划;参赛学生团结协作,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比赛流程和操作要领,最终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学校教务处、团委、学院等部门给予参赛队伍大力支持。


2.jpg

(团队交流)


参赛队在仿人机器人短跑、多人舞蹈以及障碍跑赛道中均取得较好的成绩。机器人比赛集成机械设计、嵌入式控制、路径规划、语音和视觉识别等技术,是跨多学科技术的融合应用,通过比赛锻炼,能有效助力综合应用型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