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坚持正确思想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13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6日,求是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主讲。


1-1.jpg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本次学习围绕“坚持正确思想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题,樊钒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领会意识形态的定义和重要性,了解意识形态存在的领域以及教职工如何把握和引导学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3-1.jpg

(樊钒主讲)


樊钒结合时政,用较为丰富的例证提出,意识形态广泛存在于生活中的各方面。全体教职工要善于提高政治站位,从意识形态角度理解和履行育人责任。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利用好课程思政、主题教育,发挥党团引领作用等,在各自领域讲好中国故事,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并自觉践行主流意识形态要求,行为示范、身体力行引导学生价值抉择。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围绕学校、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开展本次教职工学习,旨在进一步帮助教职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