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举办班团委与学生会联席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30

本网讯 为了总结上一学期班级工作及学生会工作情况,增强新生班干部对班团委与学生会的了解,提升班级管理水平,学院团总支于2021年9月29日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班团委与学生会联席会议。院长助理樊钒、学工秘书韩海东出席,郭蔚荣、季甜甜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长、20级班长代表罗飞、20级团支书代表曹娟娟、21级所有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会议。


3.jp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学生会副主席余意汇报近期自律会检查情况,学风建设是学院十分看重的工作,是学生会,班委会和团支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对班级学风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汇报晚自习情况可以帮助所有班干部了解班级近况。

接着分管主席杨佳伟汇报了学生会工作近况和工作安排,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学生会的工作。当学生会在工作中有不足的地方,各班级可以及时提出建议,学生会将认真聆听大家的建议并及时改正。


2.jpg

(学生会成员汇报工作)


为了让新生班干部更加清楚地了解和掌握班级学风评价指标及班级建设,由罗飞和曹娟娟分别对如何做好班级建设进行了汇报。随后,21级班长、团支书将遇到的班级管理问题与20级班长、团支书交流学习,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并给出几点建议:一要信任班级同学,拉近与同学们的关系;二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及行为形象,为同学们树榜样;三要主动承担责任,勇于及时改正自己的错误,用正确的思想去完成辅导员安排的工作,做好同学交代帮忙的事。全体班委齐心协力,班级将变得更加团结,将集体的力量凝聚起来,班级将变得更加强大。


1.jpg

(20级班级代表分享经验)


4.jpg

(交流环节)


会议最后由学生会执行主席郑永娇总结发言,希望21级班级骨干通过本次会议能进一步认识班团一体化的重要性,深入理解学院育人理念,为班级的学风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更比一代强”,相信在新生力量的努力下,学院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文/刘源 图/机械学院宣传部 校/孙奇慧 审/樊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