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5期:品牌理念之“产品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0-09

本网讯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学院的品牌理念和工程师的基本素养,机械工程学院于9月29日下午2点在博行楼E102教室举办《品牌理念之“产品意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主讲,200余名21级学生到场聆听。


1.jpg

(韩海东老师讲座现场)


讲座从学院“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品牌理念切入,着重从“用户体验的视角”谈产品意识的塑造。韩老师首先分析产品与商品的关系,从工程师角度分析产品从设计、生产到总结的过程,引出并阐释产品意识的概念和内涵,用案例引入工程能力与工匠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多层次透视产品意识的塑造和思维能力的培养。

在讲座过程中,韩老师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言,气氛热烈。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所学,在成为工程师的道路上勤于思考、不惧挑战、奋勇前行。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学生,同学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