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高校社区同携手,和谐共进促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民主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1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高校和社区的联系,加强沟通、交流,搭建高校、社区互连互动、互利双赢的新平台。10月21日下午3点,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湾沚区民主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签约活动在民主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党务秘书韩海东、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东伟参与此次活动。

签约会上,民主社区党委书记张珍珠指出,高校与社区结对共建是促进党建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签订校社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与社区的合作效能,探索双方党建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以高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高校党建。依托高校理想信念、思想政治、党史国情等方面的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社区党建工作。

樊钒会上首先介绍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办学历程,接着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学院生源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强调在新发展理念的引导下,总支将以学生第一党支部为载体,将学校活动阵地建设成为社区党员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基地,将社区活动阵地建设成为高校党员联系基层的基地。共同探讨构建“党建引领同心圆,助力科普进社区”的党组织联动共建模式,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党组织保持新鲜活力,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学院与社区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高校与社区共建共育协同稳步发展,最终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签约现场.JPG

(签约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