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2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各党支部于10月25日分别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本次申请转正的30位预备党员按照相关要求,从预备期内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其在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是否同意转正表明意见,支部委员代表支委会报告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与会正式党员对提交申请的同志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最终一致同意30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支部党员的培养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


转正.jpg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预备党员转正会议之后,支部全体成员按照月度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第八章内容,共同观看微党课,听中国社科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谈“如何正确理解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同时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支部党员展开交流讨论,深入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建设情况,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意义,并从中汲取力量,启发现实。


学-1.jpg

(微党课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对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强调学习党史关键在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支部将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