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6期:树自信,做敢于逐梦的工程师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09

本网讯 2021年11月3日下午4点,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于博学楼W202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树自信,做敢于逐梦的工程师”的讲座。近200名学子到场聆听。


1.jpg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6期)


樊钒首先由问题引入,让同学们领悟大学生树立自信心的重要性,围绕“什么是自信,与大学生关系密切的三个方面的自信,怎么做才有自信”三点展开了精彩的讲演。他告诉同学们,大学生要关注学业自信、社交自信、身体自信。强调要了解一些原理,通过原理去了解自我,然后去进行自我改造,提升自信心;学会一些方法,然后通过方法去提升自我能力,提升自信心;学会利用所在团体的氛围力量去发展自己,提升自信心。讲座内容贴近学生,让同学们增强身份认同感、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认同感。幽默风趣的演讲吸引了每一位同学,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樊钒作讲座)


(同学们认真聆听)

讲座中樊老师与同学们频频互动,交流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和全面的眼光看待事物,讨论如何度过大学这段人生难忘而美妙的时光。同学们说,“作为大学生,面临的是一个全新的世界,将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看待一些人和事不可能第一眼就发现其真相本质,但得多思考和认真反思。”“讲座让我对学院和专业学习充满了信心,相信大学四年会让自己获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