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7期: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15

本网讯 11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7期邀请陈一兵老师,在博雅楼W301教室,为同学们作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谈大学生学生干部管理能力”的讲座,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陈一兵老师)


陈一兵引用丰富的案例,带领同学们从认识学生干部的身份、学生干部的素质要求、管理者的角色与定位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等四个方面展开探讨。他指出,大学生干部群体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其自主管理能力既是适应大学生群体的需要,也是大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自我控制能力、自我学习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队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公文写作能力。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用坚定的步伐和激情走向美好的未来。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生干部能力提升方法,还对自我管理能力的培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讲座中提到的若干建议对同学们大有助益。同时,讲座对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大学生干部队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