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以“辩”求通,涵养育人文化: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育人理念”辩论赛拉开帷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21

本网讯 为提升学院学生的语言表达力,训练学生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能力,深化同学们对学院育人理念“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理解,11月17日下午两点,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育人理念”辩论赛在博雅楼正式开赛。孙奇慧、何东伟、查璇老师以及四位上届获奖选手担任评委。

比赛以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为主题,围绕其内涵进行辩题的设置。本次比赛共6支队伍进行两两对决,此前,已经过大一年级14个班组织预选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班级参赛,并经过第一轮班级间角逐,7支队伍进入本次比赛。


1.jpg

(比赛进行中)


随着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辩题,比赛正式开始。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坚定阐明了各自的论点和论据,紧接着双方二辩三辩针对对方问题展开了提问与应答,妙语连珠,慷慨激昂,令在场观众深受感染。自由辩论环节最激动人心,双方激烈辩论,字字珠玑,台上正反双方的八位辩手你来我往,智慧火花不断撞击,睿智之美得到充分展现,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


2.jpg

(活动现场)


评委们对比赛过程中双方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希望双方能够在进一步加深对辩题理解的基础上,积极弥补短板,最大程度发挥个人长处和团队精神,在辩论这条道路上行稳致远,在人生舞台上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