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8期:工作技能提升赋能——办公软件的应用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29

本网讯 11月2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潘经健老师,于博雅楼W301教室,为同学们作“工作技能提升赋能——办公软件应用”讲座。2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学习。


2 (2).jpg

(讲座现场)


潘经健从“为什么要使用工具”“用好工具的三大原则”“使用工具的具体案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与同学们分享了常规办公软件的应用技巧。从基本函数的使用(vlookup、求和、求平均值、if函数等)、数据透视的使用、如何核对数据、巧用替换功能、几款基础软件混用的妙处、初级代码的使用,以及如何美化图表文件等方面进行指导。讲座最后,潘老师送给同学们四个字“君子不器”,他强调,作为大学生可以熟练使用工具,但不能沦为工具,要做会用工具、有思想的工程师。


2.jpg

(潘经健老师)


(同学们认真聆听)

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思维,实操性强,同学们收获满满。有同学表示,我们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经常使用到这些软件,以后进入社会进入职场,具备基本的办公软件操作技能也十分必要,讲座对提升大家的学习和办公效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