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育人理念辩论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29


本网讯 11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育人理念辩论赛决赛在博雅楼W301教室如期举行。学生处刘志琪、学院王清清、韩海东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比拼,车辆2101班和材料2101班最终站上决赛对战台。决赛辩题围绕成本与用户的关系展开辩论。正方是车辆2101班,他们的观点是成本意识优于用户意识;反方是材料2102班,他们的观点是用户意识优于成本意识。



(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育人理念辩论赛决赛)


(选手论辩)


(现场观众提问环节)


这是一场思想的交锋,语言的碰撞,参赛选手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最终,车辆2101班获得本届辩论赛金奖,材料2102班四辩选手张绵奇获得“最佳辩手”称号,评委老师们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育人理念辩论赛前后历时3个星期,大一新生不仅锻炼了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更对学院的育人理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这十二字,朝着优秀的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不懈奋斗。


2-1.jpg

(获奖选手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