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桥梁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1/30

本网讯 为了激励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潜能,培养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11月27日至28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桥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博雅楼顺利举办,共有89个团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参赛队伍根据指定的桥梁区间尺寸,自主设计单跨桥梁,并在校内完成桥梁模型构件的制作。桥梁制作完成后,在桥梁模型上铺设车道、模拟载重车辆在桥面上通行,对桥梁模型予以加载,考察各参赛队桥梁模型的荷重比以及加载时的最大位移值。最终成绩由桥梁模型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美观度、模型加载试验等三个单项成绩综合构成。


(选手制作桥梁)


(载荷试验)


比赛过程中,各队充分发挥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参赛选手们根据设计图纸迅速反应,小组成员合作构画桥梁各个部件的尺寸,随后进行构件制作与搭建,参赛小组的桥梁设计各具特色,现场气氛热火朝天,井然有序。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想法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力学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锻炼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活动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5-1.png

(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