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共联共建,互促互助: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与中分村党总支交流共建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2-0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旗帜鲜明抓党建、立德树人抓党建、围绕发展抓党建、创新方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党员的活力。11月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钒、党务秘书韩海东、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于凯烁、团总支书记郭蔚荣一行前往芜湖市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与中分村党总支交流联合共建事宜并举行了签约仪式。驻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蒋建伟、驻村工作队副队长伍和涛及中分村党总支书记苏清芬参加此次签约交流会。

会上,双方对党总支联合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蒋建伟与苏清芬分别对中分村及其党建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就“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及“谭震林将军”旧居等红色资源共享、组织建设互助、党员群众互动等内容提出共建设想。樊钒简单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建的现状及发展目标,提出两个方面的共建思路:第一,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借助中分村培训基地,开展党员、团员学习培训及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第二,发挥党的先锋引领作用,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学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群众,携手助力乡村发展,促进农村和谐与学生成长。


(双方交流共建)

最后,双方一致确立共建目标,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双方实际,通过阵地联建、工作联动等举措,逐步实现互补互助,共同发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学生成长,携手共创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