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涵养劳动精神,培育劳动品质: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2-25

本网讯 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基本要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机械工程学院持续开展劳动实践教育。


(同学们打扫校园公共区和教室)

学院分年级,分批次组织学生对校园公共场所、教学场所、实验室、学生宿舍进行打扫,劳动实践教育覆盖面100%,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增强爱校、荣校的集体观念与责任意识。学院在对学生们进行劳动教育基本理论和历史渊源教育的前提下,将日常生活劳动及服务性劳动相结合,不断拓展劳动教育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劳动实践,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