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学术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学术交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9期: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机械工程学院 2021-12-26

本网讯 2021年12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思想大讲堂第9期在博雅楼W301教室举办,本期由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东伟为同学们带来题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主题讲座。近200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现场)

何东伟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漫漫长征路,包括长征的起因、路线、发展阶段,以及途中发生的几件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故事。随后总结长征胜利的意义与长征精神的内涵,并讲述《长征——前所未闻的故事》这本书的背景,和当代中国的长征故事,勉励同学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说,长征精神并不是随着历史留在了过去,而是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我们不会再面对雪山、草地那样艰苦卓绝的环境,但我们面临着时代赋予给我们这一代的新挑战和新机遇。对于我们个人来说,我们无法改变外部环境带给我们的影响,能够改变的唯有自己。

“吃水不忘挖井人”,让我们时刻铭记长征精神,以最饱满的热情,积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计得失,不贪小利,培养大局观和集体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增长本领,锻炼品格,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书写自己绚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