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实习巡查工作,推进学生实习管理规范化
机械工程学院 2021-09-02

本网讯 2021年7月30日至8月31日,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瑞声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安博帝特工业有限公司、凯络文换热器(中国)有限公司、芜湖瑞鹄浩博模具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开展第一轮2022届学生实习走访巡查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方传智、实习就业负责人陈一兵、学工秘书韩海东以及实习指导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与到本轮巡查。


1.jpg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走访


4.jpg

瑞声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走访


1 (2).jpg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走访


巡查中,老师们向实习学生了解了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等的具体情况,听取了他们在实习期间的岗位工作内容、心得感悟以及遇到的问题,并逐一进行交流和解答;向实习学生强调严格操作流程,杜绝安全隐患;鼓励他们踏实工作,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增强职业岗位适应性,探索理论与实践融合,更好地满足企业、社会对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


(芜湖安博帝特工业有限公司走访)


(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凯络文换热器(中国)有限公司走访)


(芜湖瑞鹄浩博模具有限公司走访)


各实习单位代表对本届学生进入实习后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展现了本单位实习培养特色和亮点,也指出了带教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达了在科研、教学、合作办学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对实习带教工作也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柴知章向实习单位代表阐明了本次巡查目标,对各单位实习管理水平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学院对实习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的局面。企业代表讲到,他们将不断探索实习教育管理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规范学生,确保实习生学有所获。陈一兵表达了希望企业多为实习生提供就业岗位,选拔优秀的实习生正式就业的建议。校内实习指导老师针对学生实习过程材料的规范性给予了指导,辅导员对学生的工作与生活给予了关怀和慰问。

为更好的指导、帮助2022届毕业生顺利进入实习就业的状态,学院将继续加强实习巡查工作,要求校内实习指导老师与企业导师增加沟通交流,引导实习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创业观;在实习过程中,体现出“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成为受用人单位青睐的职业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