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检查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29

本网讯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工作,贯彻落实教字〔2022〕34号文件要求,4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求是楼N205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陈跃东,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孙辉、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教务处副处长孙怡川、校级督导徐建方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会议。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柴阜桐、教学副院长方传智、副院长柴知章、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

会议上,方传智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和学院自查情况做了汇报,重点总结汇报了教师教学材料、教师听课记录、学生作业、学习笔记、教研室会议记录、线上教学情况、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常规档案归档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情况、2022届学生毕业论文与实习情况等。


 image.png

(方传智发言图)

随后,学校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部分教师的教学大纲、教案、授课计划、听课记录本、过程性考核材料等。检查组肯定了学院期中教学材料准备工作,同时也指出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以及材料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例如部分教师批阅作业不够细致、教案后记记录不详细,平时成绩考核表填写不及时等。

image.png

(检查与反馈图)

针对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反馈情况,汪奇燕指出学院要从分类示范、分类整改、分工把关、分层考核四个方面进行改进,柴阜桐表示学院会细致总结,会后落实整改,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

image.png

(汪奇燕、柴阜桐发言图)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学院明确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不足。会后,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教学质量保障的各项制度,进一步规范教学材料,提高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