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思想大讲堂】第8期: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与自我调适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13

本网讯 针对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学习、生活、就业等各种竞争压力问题,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博文楼E101教室开展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维护与自我调适”为主题的讲座,孙奇慧老师担任主讲,近200名同学到场聆听。

IMG_6398(20220513-085554).JPG

(讲座现场图)

孙奇慧首先带领大家认识心理健康,用经典的心理学实验揭示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的辩证关系以及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随后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当前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几大主要心理健康问题及其诱因。接着她引用有趣的心理测试和生动的学生案例,重点讲述如何进行心理健康的维护和自我调节,浅显易懂的理论与易于操作的方法让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地进行心理健康的维护,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发展自己、成就自己。

创新的专业知识、完善的人格以及健康的心理是创新型人才的必备条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过程中,不断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提升综合素养,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