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励志·笃行——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考研专访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14

本网讯   全国各大院校研究生招生考试陆续放榜,机械工程学院A17宿舍楼N520男生寝室,4位同学中有3名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且全部上岸的消息不胫而走,他们的寝室成了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宜自勉,岁月不待人”。大学是人生中最为绚丽的青春时光,他们怀揣着希望,坚定而沉着地不断突破自我,并在毕业季完美地摘下了属于他们的“星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卢潇潇

卢潇潇,男,材料1802班,考取安徽师范大学。

心得体会:

考研中最重要的就是找准方向并全力而行。我就是找到了自己真正喜爱的专业,并且未来也想要从事相关工作。在我复习疲惫之时,就是我所喜爱的专业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鼓舞着我一路向前。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研前一定要确定好专业。不能仅仅为了考上而随意选择专业,也不要在备考途中随意更改专业。要认真考虑个人兴趣,职业发展倾向和考研难度,最后才决定目标院校和专业。完成考研规划后,在之后的备考途中也要全力而行,埋头苦干,排除杂念,坚持到底!


image.png

(图为卢潇潇)


不是有了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有希望——黄一恒

黄一恒,男,材料1801班,考取河海大学。

心得体会:

效率优先,不要比学习时间有多少,比效率,早上6点到自习室,中午11.50去吃饭,一看手机使用时间有5个小时的抖音,这样的学习是没有效率可言的。在考研的过程中,计划很重要,也是很灵活的。不建议做每天的计划,可以先规划下这个月要做哪些事情,然后细分到每周要完成哪些任务;保持身体健康,每天抽出一部分拉伸腰部和颈椎,或者温度高一些的话可以去操场跑几圈,跑完拉伸韧带,都是很好的锻炼方式。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英语的技巧是建立在单词之上,没有单词这个地基,任何技巧都是空中楼阁,语法也是帮助我们读懂句子的工具;其次,单词不是主要问题,真题才是,越早开始真题,就有更多的时间把真题吃透,摸清他的出题逻辑及规律才是王道;最后,建议背10天搞定考研词汇,按照书本前言里介绍的方法,如果10天背不完,就背20天,如果20天背不完,就建议你别考了;推荐B站up主:颉斌斌老师;数学的重点在选择和填空题。从21和22两年的数学真题都可以看出,得分重点都在选填上,所以,数学的基本概念和计算能力不能出问题,数学分数不会太低的,后面大题都是常规解法和思路。计算没有问题,70分的大题能拿到45+。本人就是因为选择题错了5题,所以才考到100分(选择题25分+填空题30分+解答题45分)。政治前期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全程跟腿姐,第二种买徐涛的书,听徐老师的课,做肖老师的1000题,课后及时巩固,在10月份左右,跟考研政治曲艺老师的大题模板,后期的背诵压力不会很大;我选的是第二种,南京地区政治73分。



image.png

(图为黄一恒)


十年饮冰,难凉热血—— 张子悦

张子悦,男,材料1802班,考取浙江理工大学。

心得体会:

考研途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困难,特别是临近考试的一段时间。很多人就在考研途中不断放弃,甚至是在考前一天。当自己想放弃的时候,一定要想想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这条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考研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心态。很多人不断被负面情绪影响,从而严重影响了每天学习的效率。有时候我们也要学会和自己和解。毕竟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即使我们尽全力也可能完不成相应的目标。我们只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最好的自己。


image.png

(图为张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