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暑假假期安全教育及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主题班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27

本网讯  临近暑假,为提升学生假期安全意识,规避安全风险,6月20日至24日机械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在所带班级内开展了暑假假期安全(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常规安全注意事项。不断增强同学们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防患于未然。

随后,辅导员们针对学院近期关于学风建设的系列工作部署,贯彻落实2021—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学生评价工作,结合文明校园创建,给同学们宣贯了春季学期素质养成计划方案,重点讲解了、评价的意义、内容、原则、方案及结果运用;同时,指导班级同学成立测评小组,科学、客观地完成自评和班级测评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2AD501237A0DC72BBE3C317C263F165B.png

(图为主题班会现场)

此轮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的育人功能,实现了对大学生素质养成计划实施过程中的有效、客观的评价;同时,引导学生回家途中提高疫情防护与安全防范的意识,强化假期规避各类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