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学院“忆百年辉煌,话初心使命”党员采访系列报道:入党初心永不忘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7/03

本网讯  王清清老师,现任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副书记、机械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曾获得2017年安徽省第二届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青年教师三等奖、2018年校级改革创新奖、2019年省级教坛新秀、2021年校级优秀专业指导老师等。

王清清工作照.jpg

E1AABCAEB0CEFE5A97836B2AE43CF2F6.png

(王清清)

关于党,王清清老师谈到她的最初印象可以追溯到1998年抗洪,共产党人、人民解放军纷纷投入到防汛抢险第一线,用血肉身躯铸起了抗洪抢险的“铜墙铁壁”,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敢作为的无私奉献精神在她心中刻上了深深的烙印,植下了理想信念的“种子”

进入工作后,王清清老师在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多的成绩,这背后都是她的默默付出和努力,更不可避免地也会遇到瓶颈,但她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惊,坚定地选择相信自己的学生,当看到学生们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时候,自己也会被这种情绪所感染,推动她克服困难、继续前行。

随着工作的深入,王清清老师认识到作为党支部副书记要更加注重加强党员同志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努力在各项事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自身的教学工作为契机,她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应该是一个辅助“拐杖”的角色,希望能够更多地帮助学生和教师团队参与学科竞赛,她充分肯定学生与青年老师的自主能力,注重培养他们的思考与动手能力,跟进每一个项目直至获得有效成果。参与指导点评新教师的磨课工作,修订工程制图课程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学教案,供新老师参考模仿。同时,结合学校培养优秀的学生、培养高水平青年老师的培养目标,为学院添砖加瓦,让新鲜血液流入到学院当中。另外,在协调工作与生活方面,王清清老师合理安排时间,做事有准备、有计划,潜心钻研,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地践行着“在什么时间段干什么事情”的生活箴言。

作为基础教研室副主任,王清清老师将工作安排地有条不紊,她提到自己首先是制定计划并按照计划去实施、定期检查并在期中进行相应的总结。在未来发展方面,王清清老师认为自己可以进一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认为当自己的专业技术得到提高的时候,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课会更加得心应手,从而指导他们找到适合自我发展的方向,为学校和社会培育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