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三):深化理论学习,提升创新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7-31

本网讯 为提高工学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树立明确的就业方向,培养出创新型优秀的工程师。2022年6月29日,季甜甜老师带领车辆和机电两个专业共33人来到安徽省芜湖市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image.png

(图为集体合影)

企业工作人员带领老师及同学们参观了焊装三车间等汽车制造车间和不同的机床以及机械手臂,随后详细介绍了一体化、自动化的汽车制造过程,在交流研讨中,同学们了解了相关产品、技术和企业运营情况,包括装配、工艺技术和管理的三大升级,对奇瑞汽车进行大力研发。通过参观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作业、包边,视觉识别和检测系统,高速滚床,车身在线检测以及自动蓝光检测等奇瑞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和技术创新点,充分展现了奇瑞作为本土名企,正向数字化方向转型的蓬勃愿景。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一方面使同学们对奇瑞公司企业文化和科技创新的发展与成就有了新的认识,对科研创新的艰苦与困难有了更深的体会,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领域的学习热爱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向往。同时,另一方面,活动得到了学校和湾沚区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了科学精神,调动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实践的热情,不断增强自身创新创业能力,为祖国的工业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