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二):立足专业特长,助力职业发展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7-0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工科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深化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实践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新时代高技能创新型复合人才,6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4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由常琳琳、孙奇慧两位老师带领,赴湾沚区开启企业认知与行业发展成就之旅。学院副院长柴知章、湾沚区公共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王伟出席活动。

1-1.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参观交流留影.jpg

(图为参观交流合影)

团队首先抵达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企业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观看了公司宣传视频,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公司研发的发动机,带领同学们参观制造车间,现场技术人员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发动机的制造工艺,带同学们参观了不同的机床以及机械手臂。在自由参观环节,同学们与工作人员和老师深入交流调研,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了解行业及企业发展。

团队随后到达芜湖航空小镇参观。讲解员围绕通用飞机、无人机、航空发动机、航空部件等通航产业链,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产品、技术、企业的介绍,同时还带领同学们体验了飞机模拟驾驶等多种体验项目,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感叹航空小镇不愧是打造全国通航产业的综合示范标杆和国际航空小镇的创新发展典范。

2-2.企业参观.jpg

(图为企业参观)

4-4.柴知章与同学们交流.jpg

   (图为柴知章与同学们交流)    

8-8.航空小镇参观.jpg

(图为航空小镇参观)

6-6.与工作人员交流调研.jpg

(图为同学们与技术员交流)

9.媒体报道.png

(图为媒体报道)

本次活动得到了湾沚区融媒体中心的报道。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公司文化,帮助同学们初步了解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科技创新成就,另一方面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科研创新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源头产业不断的进步以及科研人员日日夜夜的研发创新都极其重要,激发了同学们对机械领域的学习热情和对未来留湾就业的向往。

   此次活动由学院统一部署,并得到了湾沚区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活动通过党建带团建的模式,由学生党支部带领团支部,深入社会、企业,将专业特长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发挥党组织、党员先锋作用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了解行业发展、了解企业文化,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定位、树立专业自信、增强使命担当,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青年学子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