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新突破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21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在“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A类赛事)中获得新突破。

本届竞赛共608所高校报名参加(去年521所),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创历史新高。经2022年6月18日专家评审会议表决通过,共有1544件作品拟推荐为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获奖作品。最终的获奖结果,以决赛阶段竞赛委员会审议通过的获奖名单为准。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牵头组织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校赛,经过前期的展板宣传,网站宣传,参赛学生459人共40支队伍晋级校赛决赛环节,参赛范围广,经过外审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5件优秀作品申报国家级竞赛环节,我校共获得6个国家级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IMG_7264(20220621-095140).JPG

(图为参赛期间学生紧张备战)

image.png

(图为举办线上校赛决赛评审)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现由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充分体现和契合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大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在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已经成为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和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每年由大赛委员会确定一所高校承办。

通过该比赛锻炼了我校学生不畏强敌、勇于进取,敢闯敢拼的精神,显现了我校教育品牌改革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