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科竞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赛中获得七项国奖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08

本网讯  20228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发布了国赛获奖名单,我校在文化创意创新赛、单人舞、多人舞、点球、短跑、障碍跑六个赛道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项,国家级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2项,共7项的骄人成绩。  

IMG_9091.PNG

IMG_9092.PNG

(图为部分奖项)

该项赛事由机械工程学院办,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协办,经过前期选拔的省赛10支队伍参加国赛,该项赛事共计24赛道,聚焦产业热点,体现科技前沿,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人才培养,我校以该项赛事为支点重点培养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人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该项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配合能此次比赛中,各参赛小组成员既分工明确又通力合作,坚持按时按质完成了各环节程,不仅提升了团队的组织协作能力,也发了师生参与科技创新实践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