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支部风采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详情页
检视谈问题 批评很中肯 发言称同志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规范有效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07

本网讯 根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于近期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进行,由党总支书记柴阜桐同志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参会。学校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同志应邀列席并讲话。


150E2441359330AE9774BA183EA92938.png

(民主生活会现场图)


会前,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方面的文件;系统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逐项检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落实情况;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并征求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并同党总支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的剖析材料上报征得同意,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柴阜桐同志首先代表党总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武装情况、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了解和解决师生反馈的突出问题、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完成、党风党纪党性”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视并点出了问题、分析了成因、制定了整改目标和措施。紧接着,柴阜桐同志率先、党总支其他成员随后,逐一作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的发言,只讲存在的问题,直指思想根源,详列整改对策,从政治、思想、业务和服务师生等方面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谈业务又谈政治,既讲学校学院发展又讲服务师生意识。在相互批评环节,所有成员针对不同的岗位职责真点问题,真心帮助,言辞既中肯又尖锐,特别是在发言中不称职务,只称同志,体现了党内生活的民主平等,令人耳目一新。按“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奋斗进取的目的。

汪奇燕同志在点评中谈到,机械工程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在基层党建方面,围绕发展较好发挥了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规范、有效、成功,会后应将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时整改,按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以品牌建设提高学校的知名度,以服务师生增加队伍的凝聚度,以作用发挥助力事业的发展,当前要分别做好校园的安全稳定、教学评估、毕业生就业创业等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age.png

(汪奇燕发言图)


最后,柴阜桐同志代表总支委员会做表态发言,一是领会上级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并理解消化;二是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师生座谈会上的反馈意见抓紧整改、逐步落实;三是要求总支委员制定整改计划、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改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落实到位。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气氛活跃,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使得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