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大会暨专题集中学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13

本网讯  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27日至6月10日分别组织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及接收预备党员,并开展了集中学习。大会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各支部会议现场)

第一阶段,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上,各学生支部拟转正预备党员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汇报了预备期的现实表现,总结思考,找出缺点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入党介绍人分别对其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发表意见,与会党员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讨论,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票决结果一致同意73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入党誓词宣誓,铭记使命与初心。

接收预备党员大会上,各学生党支部总计40名发展对象逐一从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个人履历等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宣读了入党志愿书,表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态度与决心。介绍人依次对其培养考察情况进行介绍,发表对其入党的个人意见。支部委员代表向支部大会汇报对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状况,宣读综合政审报告。与会党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最终,同意接收40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专题集中学习,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观看政府工作报告解读视频。报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前进方向。各支部党员们展开交流,党员们更加坚定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决心,与时代同行,凝聚奋进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各支部书记对按期转正及新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同志们表示祝贺,为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希望以上同志牢记入党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诠释“走在前,做表率”,今后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新时代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