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开展实践学习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30

本网讯  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1日前往繁昌县中分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青马工程”的理论学习和红色基地参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安徽省委讲师团地方宣讲专家、中共繁昌区委党校古朝霞、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助理樊钒党务秘书韩海东、团总支书记郭蔚荣以及机械工程学院2020、2021级班团委及院学生会干部。

image.png

(图为“青马”班全体合影)

在“青马工程”的理论学习部分,古朝霞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与时代革命”为主题,全面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及丰富内涵,同时强调“青马工程”一方面就是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观,将尽可能多的青年学子培养成服务人民、心怀集体、忠于国家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另一方面积极引导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努力。

image.png

(图为培训现场)

随后,一行人来到中分村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参观,一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谭震林夫妇在中分村的连理树、革命夫妻定情的洗衣河、新四军抗击日寇气壮山河的繁昌保卫战大型浮雕、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等,让同学们感慨不已,深刻体会到和平时期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材料2101王玉彬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收获满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刻苦认真学习,积极实践锻炼,切实提高自身学习和工作的本领,在学习和实践中实现自我赋能,在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机械工程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推进“青马工程”,定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一批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传承无产阶级革命先辈的志向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