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详情页
2022年度“迎建团百年,展青春风采”新生音乐舞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2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爱团、爱校情怀,同时为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培育艺术素养和文明礼仪,保持学生身心健康,4月2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校体育公园举办2022年新生音乐舞会。校长吴敏、副校长葛付才、院长助理樊钒和部分在校老师到现场观看演出并与学生互动。


image.png

image.png

(音乐舞会现场图)


学校体育公园绿茵场上,高旭老师一首悠扬的钢琴曲,为2022年机械工程学院新生音乐舞会谱上了浪漫的前奏,跳动的音符映照天边的晚霞,引来同学们驻足欣赏。

琴声渐去,一支活泼轻快的时尚舞蹈拉开了音乐舞会的序幕。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流行歌曲唱响青春梦想,向每一个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古筝、二胡、大鼓、钢琴、小提琴,西洋乐器与民族乐器交织奏响经典主旋律,让赤子之心久久回荡;高贵典雅的礼服,帅气潇洒的西装,举手投足间无不散发着交谊舞者的优雅大方。最后一曲合唱,一支集体舞,为整场舞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传统与现代的碰撞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image.png

(音乐舞会现场图)


同学们戴上口罩,间错围坐在草坪上,点亮手机随着音乐挥动手臂,疫情虽然让大家相隔了一段距离,但此时此刻,同学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尽情享受着浓浓的艺术气息给大家带来的轻松愉悦和美好憧憬。


image.png

(音乐舞会现场图)


本次活动的艺术总监,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史子静老师表示,这场音乐舞会的演出者大部分是机械学院大一新生,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前期认真的排练,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用心的组织和大学生社团“动漫社”的大力支持。

“音乐舞会这种形式可能很难联系到机械专业,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反差’,让大家打破刻板印象,能够将机械专业同学们非凡的潜力和大学生们共同的青春风采更加清晰地展示到大家眼前,进而从侧面树立工科生们的专业自信,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樊钒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