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十):实践在路上——学生第四党支部走进“企业”,触摸“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25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对专业的认识,将学科优势、专业特长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积累社会经验,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结束第一站“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后,成员们继续分头行动完成企业观察之旅,企业调研、实地参观、校友访谈、交流分享,满载而归。

经过前期智能化科技企业调查研究,将团队分成两组赴企业观察学习。一组成员来到淮南埃夫利舍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公司主要制造水暖管件,当下正同步打造智能家居系统的。企业负责人向成员们介绍了公司整体发展策略、给社会带来的改变等。了解到当前企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动力,做产品可持续发展。

另一组成员来到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贝可科技深耕智能显示终端行业多年,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一站式智能显示终端产业园。成员们通过车间参观、与负责人交流学习,了解其管理模式,深入了解加工以及外销情况。工厂里虽然很热,但是每个工人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大汗淋漓地忙碌着。

CCEFF93087D035DAC3E6E5868DA8918A.png

(图为企业参观)

为进一步了解关于专业就业和企业发展,特别邀请了五位材料专业的优秀校友进行访谈,同学们分成三组与学长学姐们就实习、就业、考研等方面展开交流,聊专业、谈职场、话发展、畅未来,气氛活泼。校友们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综合素质,提升核心竞争力,要一直永葆初心,勇往直前,为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7.png

(图为线上交流)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团队成员荀麟清同学说道:“虽然工厂与学校相差甚远,但在参观过程中,只要细细品读这些看似与学习毫无相关的知识,大到经营管理理念,小到各个生产线生产步骤等,将其运用到学习方法上,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他们对自我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的距离,还需深入学习与实践,提高个人专业素养,明确目标方向,科学地制定职业规划。

以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为契机,让学生们走进“企业”,触摸“就业”,感知“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工匠精神”,加深对专业的认知,朝着优秀的产业工程师和创业企业家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