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26

本网讯  毕业设计是完成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察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之一。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设计小组答辩工作于5月18日至5月25日顺利开展。



(图为答辩现场)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设计答辩工作,统一部署,认真制定答辩工作方案,细化各项具体措施,明确职责,严抓质量。本次答辩共涉及全院605名学生,针对因疫情未返校学生、参军入伍学生,采取“一生一策”保障相关人员完成答辩。

答辩现场,同学们通过讲解陈述、PPT演示、实物模型展示等形式向答辩小组展示毕业设计成果,答辩小组从研究(设计)内容、工作量、毕业设计质量和答辩情况等方面对毕业设计进行点评,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图为同学进行PPT演示)


从答辩整体情况看,本届毕业生论文选题准确、文献资料应用充分、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较强、工作量较为饱满,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多数毕业生毕业设计不仅符合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还能联系行业发展情况,结合企业实习内容,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