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详情页
弘扬工匠精神,探寻深度合作——机械工程学院赴多家企业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3-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C2022版培养方案的企业调研工作,3月4日起,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赴多家企业(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奇瑞汽车工程研究院、芜湖安普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走访企业过程中,学院主动邀请行业、企业专家深度参与学科建设、专业规划、课程设置、教学管理,落实专业与行业产业对接、课程与职业能力对接、教学与生产过程对接,与企业共同探讨“企业定制班”、“卓越工程师计划”等特色校企合作机制模式,了解在企业实习学生的生活、工作环境和思想动态等情况。


IMG_4853(20220324-092509).JPG

我院与奇瑞双方座谈现场及展览室参观图)


在企业调研中,了解到企业的制造业岗位对大学生缺乏吸引力,学院提出逐步构建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才培养体系,鼓励支持更多大学生成为“产业工程师”,为企业留住人才。同时也向企业提出实习、就业、横向课题合作等方面的需求。

在与企业座谈过程中,多家企业对学校实习生和毕业生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校和企业都认为在要求学生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需要创造更多让学生走进企业的机会,增加对现代企业生产运作、生产管理的认识。


IMG_4854(20220324-092535).JPG

我院与德力西公司代表合影及生产现场参观图)


近几年,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不断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办学模式,此次企业调研,不仅了解行业、企业需求,探索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也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