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九):走进企业、提升自我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16

本网讯  6月29日至7月12日团队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同学们经历了短暂却充实的暑假社会实践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总会有很多感触”。

当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内外经济不断变化,在机会越来越多的同时,也肩负更艰巨的挑战,这也就是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也在实践中提升。 


606B5B4CFECD14B68FE0AB1AB59061B6.jpg

(图为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首先参观了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各部门,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公司架构,负责人也结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背景,给团队介绍了目前公司人才需求及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技术要求、晋升通道、福利待遇等同学们关心的实际问题。

团队成员通过自行查阅材料、学长学姐访谈、企业管理人员访谈、发展路径探索等环节,全面了解作为一名职业人需要具备的素质,为自己后期的在校学习定下明确目标。


image.png

(老师为同学们讲解)

image.png

(图为同学们在认真参观学习)

不同于书本上关于材料、机械制造和一些机械配件的生产方面的知识较为枯燥难懂且抽象,同学们可以零距离与企业接触,在企业中勤于动手实践,学习更多专业领域知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暑期实践是本科教学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教育环节,是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理论联系实际、增长实践知识、培养自身各方面能力的重要手段和方法,通过实践了解企业生产、工艺流程、企业管理和机械应用操作与调试、材料组成、机械设备保养维护等相关知识,并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沿涉猎相关学科知识和本专业相关前景发展,使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初步具有研究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成为创新意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image.png

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云平台展示

此次实践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可以零距离与企业接触,深入企业的生产一线,各职能管理部门,在实践中学习企业先进的生产和管理经验,并把它运用到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同时也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奋斗意识,让大学生自觉的把自己的青春和学习同祖国的美好明天联系在一起。学无止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