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8/17

本网讯  8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求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了暑期轮休期间的工作完成情况,沟通部署了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学院执行院长田启华、副院长柴知章、副院长李梦、副院长樊钒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柴知章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樊钒对合格评估准备期间的办公环境、员工精神风貌、工作纪律,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提出了要求,随后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第二课堂的实践基地建设,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开展以及科研项目申报等。

副院长李梦针对近期迎评工作及开学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重点对评估涉及的课程考核材料、实习材料、毕业设计材料的复查、教师磨课、应知应会、新版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教研室主任担起责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工作;针对教学口的新闻宣传,李梦提到要体现特色,注重规范性与时效性;关于青年教师的培养以及职级的晋升问题,李梦强调要把工作前置,按文件要求早做准备,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院建设中去,争取将这项工作做得效率高质量好。

副院长柴知章从实验教学、企业实习、科研团队等方面作了工作安排,要求各教研室依据课程教学大纲,认真梳理实验报告材料,检查批阅是否规范,评分细则应体现差异化。针对企业实习工作,重点检查实习基地材料,对于正在实习的学生,指导老师要做好专业指导,并及时批阅双周报,定期跟进。最后对学院营造的良好的科研氛围给予了肯定,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项目课题研究。

执行院长田启华做总结讲话时指出,评估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切要以评估为重,以评估为先,一切行动听指挥,要想方设法地克服各种困难和障碍,工作不讲条件。同时强调,大家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工作要积极主动、深入细致,严格遵守规范要求,注意内容创新,加强工作交流、沟通与协调,并对工作纪律做了特别要求。

 IMG_9351(20220817-092535).JPG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