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我校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省赛中获得骄人成绩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7-21

本网讯  2022年7月20日,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发布了省赛获奖名单,我校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共19项的骄人成绩,同时有10项晋级即将于7月27日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该项赛事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学院、艺术学院协办,经过前期的校赛选拔出参加省赛的队伍,该项赛事赛道共计24项赛道,聚焦产业热点,体现科技前沿,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人才培养,我校以该项赛事为支点重点培养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相关人才。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旨在锻炼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团队配合能力,各小组成员严苛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了此次比赛的内容,当然一个比赛的完整结束,不只是选手们的努力,背后还有许多志愿者们来完成此次的场地搭建,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使此次的比赛更好地完成。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得真知,在提升比赛的趣味性和观赏性的同时,也展示了各组成员对人工智能以及机器人理解并做出的阶段成果,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能够让同学了解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做更多的事情。同时,在和老师们的不断交流中探讨知识,将课堂走出室外,走进实践,意义深刻。能够给各位参赛同学打来不一样的感受。为同学们的后续专业课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大赛也展现了我校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强化了我校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省赛点球及障碍跑比赛现场)

该项赛事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人文化艺术专业委员会承办,该项赛事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