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学科竞赛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29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机械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28日上午9:00在A1N106举行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级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清清、韩海东、孙奇慧三位评审老师参与评审,前期我院从130余份项目策划书中经过三轮初审,最终脱颖而出14项优秀作品参与路演答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比赛现场)


大赛自启动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给予相应指导,为更公平、公正的筛选答辩项目,本次答辩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分为项目讲解和评委提问点评两个环节,参赛队伍根据抽签结果依次上台答辩。各参赛队伍利用PPT和视频向评委介绍了项目的可行性、相关竞争优势、发展前景以及财务状况。每组答辩后各个评委对参赛项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评价,并就参赛项目的未来发展规划、项目可行性等方面对答辩人进行提问,以更加了解参赛项目并为项目提出更合适的建议。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获奖团队将根据本次评委的点评意见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项目内容,提升作品质量,争取在后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答辩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我院营造了全员参与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