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合作与交流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与交流 > 合作交流 > 详情页
继续产教融合培养,举办协同育人新篇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奇瑞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5-19

本网讯 5月18日下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卓越工程师班”开班典礼在我校A3博学楼W301隆重举行。2023届学员将接受奇瑞公司和安信工的联合培养,将企业实践与理论教学相结合,实现双元育人,产教融合。


6BD44BDBF35764DA7F3B5BF80D238E48.png

(图为企业代表及校领导合影)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郑国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奇瑞大学相关人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校党委书记汪奇燕、招生就业处处长黄武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柴阜桐、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柴知章等老师和辅导员及100余名同学参加开班典礼。

本次产教融合合作培养订单班延续上一届“崇尚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立足汽车行业发展需求,依托企业强大研发及先进的制造能力与经验,结合高校专业理论优势与教学经验开展校企合作,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产业工程师。开班仪式上,吴敏指出,奇瑞公司正在实行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国际布局等重大战略,是中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代表企业。通过和奇瑞公司的合作培养,让同学们站在行业的前沿,和专业理论学习相结合,为正式进入工作,快速融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面对就业方向更强。同时,他鼓励学员从底层做起,脚踏实地,要有坚定的毅力和感恩的心,早日成为企业的骨干。


image.png

(图为吴敏讲话)


image.png

(图为汪奇燕主持开班典礼)


image.png

(图为会场现场)


郑国荣提出,奇瑞公司再次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去年国内增速排名第二,奇瑞公司是一个大舞台,通过分享两位奇瑞的优秀员工王学勇和秦超的事迹,鼓励同学们展现自己,希望此次合作培养能给同学们助力赋能、帮助同学们快速成长,学成后能够加盟奇瑞,共同携手为奇瑞发展走向更高层次、为中国汽车树立新的里程碑、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车辆1902班徐清清同学作为“奇瑞卓越工程班”学员代表发言,感谢学校与公司提供的宝贵机会。她表示,订单班同学将珍惜机会,做到刻苦学习、宽厚储备、勤于实践、自觉磨砺,展现安信工学子风采。

最后,在柴阜桐的宣布下,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第二届“卓越工程师班”正式开班。


image.png

(图为开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