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材料专业实施C3挑战项目,铸造工艺匠心传承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24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机械工程学院面向2019级材料专业,于2022年春季学期第11~18教学周期间实施了C3挑战项目。历时8周的时间,学生在专业教师指导下,完成了从设计、仿真到铸件成型及后处理,并最终获得了品质较好的铸件产品。

材料专业C3挑战项目是学生在校内实践基地进行的专业综合实训,项目以实际生产铸件为载体,严格按照企业零件工艺设计、仿真优化及生产管理等流程进行实训操作。该C3挑战项目对于同学们来说可以零距离接触铸造生产一线,在生产实践中通过工艺设计与仿真优化、生产管理等措施提高铸件品质,体会工匠精神与产品意识,逐步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下载 (3).jpg

(实践现场与铸件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