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改革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改革 > 详情页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教研室顺利完成机电一体化系统实训挑战项目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6-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根据学院安排,在机电一体化系统实训中开展挑战项目的工作,本次挑战项目共有10支队伍共计40人参加。所有队伍均完成挑战项目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2.jpg

图为分拣机器人样机



本次挑战项目的项目内容以教师科研和企业实际应用为出发点,围绕机电设备中常见的控制元件和执行机构,合理设置项目内容,综合考查学生机械设计、电路设计和程序设计的能力。


3.jpg

图为学生正在制作码垛机器人样机


在本次挑战项目中,学生能够复习之前所学到的机电传动控制、机电设备PLC控制和机械设计原理等课程的相关知识,并且积极主动的学习新知识,熟练使用相关软件,能够团队合作完成整机的机电联调,是学院“工匠精神、工程能力、产品意识”育人理念的一次生动的实践。


4.jpg

(图为学生正在进行机电联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