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9/08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文明礼貌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考风考纪,营造正向学风,机械工程学院各年级的辅导员在学院统一部署要求下,组织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主题班会,“开学第一课”是迈入新征程的第一课,是本科教育培养过程的重要环节,对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具有重要作用。

IMG_9786(20220908-135513).JPG

(图为班会现场)

会议伊始,辅导员根据各年级学生的特点,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围绕学风建设方面增补的举措,对考纪考风进行着重宣讲,强调考试诚信的重大意义。然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的安排,提及同学们非必要不跨省流动,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向辅导员报备;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注意个人及宿舍卫生。接着,辅导员带领学生集体学习了合格评估应知应会的相关知识,促进学生以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端正努力的学习态度投身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最后,结合身边案例为同学们讲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希望同学们下载使用国家反诈骗中心APP,增强安全防护,提高防骗能力。

最后,辅导员表达了他们对机械学子的寄托与期望,祝福学子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突破自我、实现价值、展翅翱翔。会议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