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学研究
科学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平台 > 详情页
芜湖市先进制造成型技术分析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2-20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先进制造成型技术分析检测工程中心成立于2016年,已被认定为芜湖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以“集聚优势资源、打造标志性成果、支撑学科建设、服务行业发展”为宗旨,立足国内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需要,坚持科技、教育、经济三结合,产学研有机联合,提升科学研究、支撑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种能力。打造成为芜湖市域乃至省域技术研究中心,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中心围绕先进制造成型技术关键技术与装备,凝炼出“材料成形研究应用中心”,“智能制造研究应用中心”、“工业机器人研究应用”、“新能源汽车研究应用中心”等四个研究分中心,主要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全力促进成果转化,服务行业与企业。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对中心的科研方向凝练、重点技术攻关和标志性成果打造等进行指导。通过先进制造成型技术分析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促进专业研究,积极申报省市级科研课题,重点加强与企业横向合作力度,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并举,促进“产学研用”建设。发挥中心人才优势和设备优势,把先进制造成型技术分析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成现代化的科学研究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学术交流基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中心重视对外合作,与科大讯飞、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奇瑞汽车、三花自控等单位通过项目合作、共建校企联合研发中心等方式进行合作,不断提升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服务能力。未来通过全体教职工努力力争将中心打造成为区域乃至全国知名的中小型企业技术研发服务中心。

在近几年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大量的硬软件支撑条件。工程技术中心现有研发人员33人,中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2人、副教授6人、博士4人,硕士27人、学士2人,研发团队职称、学位结构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