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科学研究
科学平台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学平台 > 详情页
芜湖市智慧工业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3-02-20

芜湖市智慧工业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依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其基本任务是建设一个能满足本校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各专业理论教学、实验实践教学等教学需求以及解决高新技术工业机器人企业的自主创新的基础设施不足的瓶颈问题。

1)培养学生和企业技术人员的工程能力,以科目为单元组织教学内容,建设实验、实训平台,依据学生学习认知规律和能力形成过程,以理论加实践作为实训手段,培养夹具设计、工业自动控制、焊接、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设计开发、工业自动化设备应用维护等多方面应用型人才;

2)培养学生和企业技术人员的工程思维,建立对智能制造系统的基本认识,深入了解机械、电气控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相关知识在智能制造生产过程中的具体应用;

3)与企业实际生产研发相对接,满足基础认知实训室与企业生产研发项目相关联,服务地方,推进产学研升级。

4)增强团队沟通合作能力,培养解决智能制造过程中相关问题的方法。

5)满足竞赛项目,满足相关科技竞赛及职业技能大赛的培训及赛项实训应用需求。在近年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大量的硬软件支撑条件。

在近几年的研究开发工作中,培养了一批技术骨干,积累了丰富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大量的硬软件支撑条件。中心现有研发人员31人,其中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1人、副教授3人、博士2人,硕士27人、学士2人,研发团队职称、学位结构合理。